•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7月13日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报告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7-11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应化工学院张早校教授邀请,氢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将于7月13-14日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讲座题目:氢能—21世纪的绿色能源

讲座时间:2018年7月13日14:30

讲座地点:化工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

报告内容:氢能具有诸多优点,例如资源丰富、来源多样性、可再生性和可储存性等,特别是氢的可储存性使其具有和电、热不同的能源载体的用途。报告人将就我国能源资源情况、能源安全、环境要求以及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角度说明我国发展氢能的必要性,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分散供电、供热预计将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当前, 各国制定氢能发展规划,加大发展氢能的力度, 出现氢能国际化的苗头。因此亟需根据我国国情特点,制定我国的氢能发展计划和目标、积极参与氢能国际化活动, 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争取条件。

讲座人介绍:毛宗强教授,现为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经济合作伙伴(IPHE)氢能教育专家、国际氢能学会(IAHE)副主席、国际标准化委员会氢能标准委员会(ISO/TC197)副主席。

2000-2005年期间为中国第一个国家973氢能项目的首席科学家。2008-2015年期间,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氢能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电投顾问、雪人股份顾问、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顾问。《太阳能学报》副主编、《太阳能》副主编、《Int. J Hydrogen Energy》客座编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