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加拿大三河城魁北克大学氢能研究所Richard Chahine教授讲座通知

来源: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应化工学院邀请,加拿大三河城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Trois-Rivières)氢能研究所所长Richard Chahine教授、Pierre Bénard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肖金生教授于近期访问我校并做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10月23日(星期一) 下午15:00

Ⅰ: Role of hydrogen in energy transition

Ⅱ: Hydrogen storage: From material properties to system design

地点:化工学院办公楼302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简介 – Professor Richard Chahine (理查德·夏因), 于1974年获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应用科学与物理工程学士,1978年获魁北克大学三河分校(UQTR)物理系硕士,1982年获UQTR及魁北克科学研究院(INRS)能源学博士,之后任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物理系博士后(1983-1984)。

他先后任UQTR物理系助理研究员(1974-1976),副研究员/讲师(1976-1987),副教授(1987-1992),期间兼任魁北克石油公司(1984-1992)和NSERC(1987-1992)科学顾问。1992起任UQTR电气工程系/物理系教授。1990年起任INRS能源和材料所兼职教授,1996年任巴黎第十三大学访问教授,2013年起任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夏因教授从2008年起任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H2CAN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2002年起任NSERC氢气纯化、运输与储存工业研究首席科学家。他还兼任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氢能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RCan)的氢技术顾问、加拿大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CHFCA)的理事。夏因教授长期从事氢的储存与纯化研究,特别是对于基于活性炭等纳米材料的吸附储氢以及变压吸附(PSA)纯化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目前已在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氢能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