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10月24日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levitt讲座

来源:       时间:2017-10-13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时间:2017年10月24日下午16:0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会议厅

讲座人简介:

Michael Levitt,男,国际著名生物物理学家,2013年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会士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3年,他与另外两位美国科学家Martin Karplus 和 Arieh Warshel 因建立“发展复杂化学体系多尺度模型”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其最大贡献是发展了多尺度计算模拟方法,并将其用于复杂化学体系研究。

随着理论计算方法及高性能计算的快速发展,计算已成为继实验和理论之后开展科学研究的第三大重要支柱。计算科学带动的信息产业革命正在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及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方式,并将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2005年美国总统信息技术咨询委员会给总统的报告以“计算科学:确保美国的竞争力”为标题,在给总统的 A Wake-up Call中指出:“全球信息技术带来的革命正在加速,但本国(美国)还没有完全意识到其后果”。早在2002年,美国能源部科学部主任Dr. Raymond L. Orbach在世界超级计算会议上就指出 “21世纪科学发现的手段发生了改变, 计算模拟的重要性可以与实验和理论相媲美, 高性能计算为科学发现提供了在实验和理论之外的第三条道路”。可见高性能计算成为国家发展和提高科研自主创新的关键手段之一,Michael Levitt教授正是该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特别是其在发展多尺度计算方法、开展复杂化学/生物体系模拟、探究生物大分子结构等方面有极高的造诣。

此次邀请Michael Levitt教授来访,不仅可为全校师生提供与诺奖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学术交流了解最新科技前沿,寻求化工及其它相关学科交叉发展的新契机。同时,Michael Levitt此次来访必将对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进程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