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8月25日 8月2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Geoff Wang教授讲座通知

来源:       时间:2016-08-23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应化工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化工系教授、澳大利亚-宝钢联合研究中心主任Geoff Wang教授将于近期访问我校并做系列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8月25日(星期四) 下午15:00

1. Low Emission Technologies for Coal-based Power Generation and Integrated Steel Mills

2. Fracture Flow Simulation with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LBM) for Coalbed Methane Recovery

8月27日(星期六) 下午15:00

3. Scientific Article Writing - basic tips on structure, style, and grammar

4. Study at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Australia

地点:化工学院办公楼106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Professor Geoff Wang (王国雄)

1989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就职于武汉科技大学讲师,副教授, 曾在该校冶金系、研究生院等担任重要职务。1995年2月作为访问教授应邀前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交流访问。1996年12月进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修博士后,之后留该校任职。曾任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学会理事,现任昆士兰大学宝钢-澳大利亚联合研究与开发中心执行主任、化工学院教授,一直从事化工冶金能源及环境方面的开发与研究工作,包括煤和煤层气开发利用、二氧化碳减排、及炼铁新技术开发。他所工作的昆士兰大学能源研究室是国际上从事煤科学和煤层气科学以及再生能源研究的著名研究机构之一。他的研究专长包括煤的清洁高效利用, 包括高炉煤粉喷吹、煤的汽化燃烧、煤转化(煤制氢、制油)、煤层气开发、以及相关数值模拟技术。近年来,他致力于深部煤层气资源的利用以及钢铁业、电厂节能与环保(二氧化碳减排与存储)等研究,并主持了数项煤层气开包括煤和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在利用二氧化碳回注深部煤层以提高煤层气可采性的基础研究方面取得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他还与中国矿业大学(徐州)/西安交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在煤和煤层气开发利用、二氧化碳减排与存储科学研究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 被聘为中国矿业大学客座教授和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王国雄教授已出版专著(高炉煤粉喷吹技术)一部,在各类国际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会议论文 80多篇和 专利两项。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