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5月31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首席高级工程师生物燃料领域著名专家陶凌研究员讲座

来源:       时间:2016-05-24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著名生物燃料领域专家陶凌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并做关于生物燃料转化过程的化工过程设计和技术经济可行性方面的的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讲座题目:新一代的生物燃料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分析

讲座时间:5月31日(星期二)上午10:00

讲座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二区化工学院办公楼106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陶凌研究员, 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化工系。博士后期间转入麻省大学生物化工系研生物化工过程控制和生物反应器设计等。2005年,就职于首诺公司(前著名的孟山都公司)。负责五条PVB(聚醋酸丁酯)生产线的技术工作,同时负责研发更先进的PVB生产过程。2008年至今就职于美国能源部直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美国唯一从事新能源研究的国家实验室)的美国生物能源中心任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和首席高级工程师。作为美国能源部资助项目的课题负责人,陶凌研究员主持和负责第二、三代生物燃料转化过程的化工过程设计、技术可行性、经济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的研究,累计主持研究基金达数千万美元。在过程设计和技术经济分析领域已经有18年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工作经验。陶凌研究员现已在国际知名期刊期刊发表了50多篇科技著作,文章引用数超过1500次,H因子超过20。陶凌研究员拥有数项美国专利和国际专利等, 并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总发表会议报告。在过去的五年中,陶凌研究员主要主持了美国能源部主导的项目:1)生物航煤、废物转化为能源的技术经济分析项目,此项目作为支持美国能源部的决策战略规划和战略分析关键参考;2)纤维素糖生物转化的直接“插入式”燃料;3)纤维素糖增值化学品,以及气(甲烷,氢气和二氧化碳)转化到燃料,燃料的前体和高价值化学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