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讲座通知--微观、介观、宏观多尺度耦合方法介绍

来源:       时间:2015-11-23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题目:微观、介观、宏观多尺度耦合方法介绍

时间:2015.11.27(周五)下午15:00-16:30

地点:化工行政楼104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周文静,江西上饶人,2008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学士学位,同时获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工程师文凭,201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现供职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师资博士后。

摘要

 

 

1 多尺度耦合方法示意图

 

    随着纳米技术的迅速发展,纳米器件变得越来越精细,其中发生的流动和传热现象往往很难用宏观的物理规律进行预测。在微/纳电子机械系统中,如何将众多与常规尺度条件下迥然不同的微尺度现象与宏观现象进行统一,如何将微观理论和宏观规律结合起来,则需要从多尺度的角度入手进行分析。本讲座将介绍多尺度耦合数值模拟方法,分享报告人在攻读博士期间的一些科研经验和教训,并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合理的科研思维方式。

        

    本讲座面向过程装备系全体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也欢迎感兴趣的其他老师同学一起参与。

 

过程装备系教师科研经验暨师生交流系列讲座介绍

    为了提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的科研水平,结合该系近年来新进教师较多,同时考虑这些教师科研大多集中在国际前沿、国内重大需求等领域,特邀请他们分享在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想、经验和方法,同时促进互相交流与学习。

    本系列活动重点突出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性内容,比如模型建立的思路、数值计算的诀窍、实验设计和调试的经验、数据处理的方法等。各位讲座人也将结合自己的国外科研经历,深入与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科研经验和方法。

主办方:过程装备系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