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钱宇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来源:       时间:2015-09-07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讲座题目:煤化工过程的全生命周期分析、过程集成与节能减排

讲座时间99日(星期三)下午16:30

讲座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二区化工学院办公楼一层106会议室

讲座内容:

我国石油资源日趋紧缺,开拓替代资源和工艺路线势在必行,新型煤化工过程方兴未艾,层出不穷。然而,各种新技术方案的基础数据和系统分析比较薄弱,对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的长期影响,有待深入研究。报告人近年来以新型煤化工过程为对象,建立从资源、生产、到市场的全生命周期模型;综合资源能源效率、环境影响等多个因素,确立可持续性能指标,量化评价各替代能源化工技术路线;同时推进流程的集成创新,提升煤化工过程的技术经济性能与环境效益,避免新工艺路线迅速衰亡或淘汰的风险。

 

讲座人简介:

钱宇,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工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982-1987年获清华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2-2013年任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2006年起任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目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工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化工学科评审组成员。《中国化学工程学报》、《高校化学工程学报》、《现代化工》编委,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化工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生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钱宇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化工产品设计和流程设计、化工和能源利用过程的模型、模拟、排产和规划,过程操作控制和优化。在国际学术刊物AIChEJ., Chem Eng Sci,Chem. Eng.JournalJ. Chem. Eng. Data., Computers & Chem. Eng.Journal Cleaner Production,中国《化工学报》、《中国化学工程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被EI收录90篇,SCI收录70篇。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11项。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