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4月8日化工学院返校校友大会【化工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       时间:2016-03-22      点击量:

 

学院概况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恢复建立的化学与化学工程系,下设化工教研室、化机教研室、高分子教研室和基础化学教研室等。1995年随着各学科的发展而成立化学工程学院。1999年学院新组建环境工程系并更名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04年学院主体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并。随着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化工行业的蓬勃发展,2012年成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简称化工学院)。学院目前下设两系一所一中心,分别为化学工程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催化研究所和实验教学中心。全院教师50人,大部分教师都有国外学习和研究经历,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占比94%。

学院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973”课题、国家“86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007年4月,学院与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共同建设单位,联合组建了由西北化工研究院发起的陕西省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7月,学院和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能源化工工艺及装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2015年8月,获批建设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际化工学科前沿,将继续前进,力争成为国内和国际化工领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高水平平台,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时间

地点

会议内容

参加人

14:00-14:05

校主楼C-205

主持人开场词、唱校歌

学院全体教职工、

老教师代表;

学院87级、92级及

其他年级校友代表;

本科及研究生学生代表

14:05-14:20

魏进家副院长(主持工作)

介绍化工学院情况

14:20-14:35

老教师代表讲话

14:35-15:00

校友代表讲话

15: 00-15:25

院史发布、捐赠仪式、

 张早校书记讲话

15: 25-15:30

学生表演

15:30 -15:50

四大发明广场合影留念

16:00-18:00

化工学院

106会议室

92级校友座谈

教学楼C205

87级校友座谈

化工学院

504会议室

校友代表座谈会

化工学院

办公楼

实验楼

其他校友参观学院、实验室、历届校友照片墙

注:4月6日至4月9日化工学院实验室和办公楼对校友开放,校友可在学院办公楼大厅登记后到办公楼2、3、4层参观历届校友照片墙、参观化工实验室。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