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13-12-03      点击量: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系统关键技术组公开招聘相关工作人员,欢迎符合条件者竞聘。
一、要求专业
    1. 制冷及低温工程
    2. 化工工艺工程
    3. 制冷及低温工程/机械设计 (实验师岗位)
二、应聘条件
    1、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实验师要求本科学历,本科为211院校;
    2、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3、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创新意识;
    4、具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可以熟练地使用AUTOCAD,PROE,SOLIDWORKS等画图软件;化工专业需掌握ASPEN,HYSYS等流程模拟软件;
    5、熟练掌握专业英语,并能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
三、招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代表性论文PDF等)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联系邮箱。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未通过初审者不再通知,材料恕不退回,理化所承诺将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四、聘后管理
    被聘用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sunyu@mail.ipc.ac.cn
    电话:010-82543771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政编码:100190
 
附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建于1999年6月,是以原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低温技术实验中心为主体,联合北京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和化学研究所的相关部分整合而成。全所现有职工454人,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其中1人同时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研究员7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1人。理化技术研究所是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凝聚态物理、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的博士和硕士学位及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学博士生和硕士生400 余人。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系统关键技术组是我国最早从事气体制冷和液化设备的研究、设计、成套集成的研发集体,研究领域涉及国防、航天和化学工业。科研人员对国内外各种低温流程有深入的研究,主持或参与了多种气体制冷和气体液化的项目,是我国最早建议并开展天然气液化工作的单位。“KM4人造卫星空间模拟氦制冷系统及外压式气体轴承氦透平膨胀机”获科学大会奖及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含氧煤层气分离液化装置实验成功”被《科技导报》评选为2007年度中国十项重大技术进展之一。
        课题组多年来还致力于各种尾气资源(含氧煤层气、焦炉煤气和合成氨弛放气等)的综合利用研究和开发工作,先后开发了无动力氨回收工艺、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液化天然气工艺和含氧煤层气液化分离制液化天然气工艺。目前已广泛开展工业化应用或应用于工业化实验装置,并不断加强系统化、工程化和产业化进程。上述工作的开展,将低温系统关键技术与化工过程完美结合,在变废为宝、开发绿色能源方面独辟蹊径、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