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金奖!化工学院在“互联网+”中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       时间:2022-11-17      点击量: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斩获金奖7项(其中高教主赛道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产业命题赛道1项银奖5项铜奖2项,金奖获奖总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四位;其中,化工学院项目“秸秆与禽畜粪便汽爆协同碳化耦合好氧发酵腐殖化制备功能营养基质荣获产业命题赛道金奖交大产业命题赛道实现金奖零突破(全国仅30项),是陕西省首个且唯一产业命题赛道金奖!

总决赛西安交大获奖项目名单


“秸秆与禽畜粪便汽爆协同碳化耦合好氧发酵腐殖化制备功能营养基质”

项目负责人 王智聪

项目简介:育苗基质是设施农业发展的关键,可以代替土壤为幼苗生长提供营养。我国育苗基质市场规模可超千亿且逐年递增。基质最主要的原料是天然草炭,但在2021年起,我国明确禁止开采草炭,所以目前企业主要利用秸秆与粪污直接混合发酵制备人造草炭,但生产过程中存在发酵周期长、养分流失、病虫害和异味重等问题。针对这些行业痛点问题,清北雅柯团队揭榜新疆天物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命题:采用新型处理技术,实现秸秆与粪污的清洁快速转化

命题企业新疆天物利用清北雅柯团队生产的基质进行育苗实验,育苗效果远超预期,经第三方检测,全面优于命题企业技术指标要求。该项技术由此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同时,该项目也获得了新疆政府的大力支持,入选了新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关成果受到业界内的广泛关注,在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并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突出贡献奖!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