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       时间:2021-12-31      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共克时艰、拼搏奋进的漫漫征途中,承载梦想、孕育希望的2022年已悄然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们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坚持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道一声:您辛苦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同德一心、埋头苦干,为化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了可喜成绩。

回望2021,党的建设凝心聚力。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近30多场,班子成员着力推进并完成9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和党支部战斗力。学院党委荣获陕西省高校先进党组织称号,师生凝聚力、学院治理能力和学院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回望2021,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院新增获批1位国家级青年人才,引进1名双聘教授,1人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四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吕剑研究员、燃烧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凤起研究员受聘学院兼职教授,师资队伍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

回望2021,人才培养实现突破。化学工程与工艺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学院共获批省部级教材一等奖1项、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省级一流课程1门,创历史新高。学院负责的江西省本科招生组获评学校2021年度招生先进集体。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实现零的突破11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含优秀研究生标兵2位、校学术之星1位,获奖数目再创新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回望2021,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学院科研到款较上年增长110%,达8000余万元,创历史新高。获批2项千万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与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联合申报获批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碳捕集与绿色转化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新增新能源系统工程与装备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持续推进,学科影响力逐渐增强。

回望2021,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学院成功举办了“2021丝绸之路能源化工产学研用国际研讨会”,承办了“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中英系列在线学术论坛”之“清洁能源”分论坛,召开了“化工子联盟博士生交流论坛”,参加了2021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强化国际交流,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

衷心感谢各位师生对化工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真诚感谢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化工学院发展的殷切关注和支持! 2022年学院将按照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方向,着力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高质量完成两个本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和导师育人力度,着力提升招生和人才培养质量;立足“四个面向”,做好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并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多渠道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力争产出新的更大的成果。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起点上,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传承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为实现化工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的钟声敲响之际,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学校和学院更加兴旺,真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党委书记:张早校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院长:魏进家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