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校党委常委洪军参加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7-08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校党委常委洪军教授参加会议并做了《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学校党委组织部主管段恒强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志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洪军常委讲授了“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引领了中华民族的兴盛、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书写了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坚守初心铸就了伟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能行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和强大的凝聚力,是为民族和人民而战的政党。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的党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实践之问。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的深刻内涵、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拼搏!

最后解读了“马兰精神”和“西迁精神”。其中,“西迁精神”是交大人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真实写照,号召我们一定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守护和发扬好我们的“西迁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

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志强同志以“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为主题汇报了支部建设的情况。支部为化工学院首个师生联合党支部,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目标,以服务人才成长、服务系所发展、服务学科建设为切入点。支部先后荣获“校十佳党支部”(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2021年)等荣誉称号,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工业催化所副所长谢涛副教授从学科背景、人才培养、学术成绩、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工业催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的前进方向。工业催化所于2015年3月成立,现有双聘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3人,省部级人才4人,校级人才5人。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在老师同学努力下,2020年工业催化所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 11 项,国拨经费3510万元(重点项目1 项,面上项目 4 项,青年项目 4 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作为牵头单位申请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近5年来,培养研究生3人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13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毕业研究生签约率100%。

最后,洪军同志和党员、积极分子围绕创新港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师生有关创新港6352工程建设的诸多疑惑,指导广大青年老师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同国家、行业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同学校的发展相结合。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