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与利物浦大学线上论坛之清洁能源分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为落实教育部“一带一路”首批专项计划,6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利物浦大学线上论坛之清洁能源分论坛正式召开,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组织该论坛。来自两校20余位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分论坛。分论坛在国际处贺长中处长、韦学勇和雷艳君副处长、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学科主任杨伯伦教授等指导下,分别由利物浦大学Xin Tu教授、交大化工学院院长助理余云松教授主持。

双方主持人分别致辞,感谢西安交通大学与利物浦大学提供的在线交流平台,两校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此平台的建立不仅为两校教师提供了直接的学术交流机会,也能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

为实现“双碳”目标,本次论坛以“清洁能源”为主题,两校的11位教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可持续有机合成和能量转换的分子催化、非粮生物质制氢、太阳能制氢、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等离子体催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了清洁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和技术创新。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下一步可以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科研上,两校教师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相关方向的研究,发表科研成果以及联合申请项目;在研究生培养上,学生可以通过CSC公派出国到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并探讨了其他培养模式。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与利物浦大学长期保持密切合作,2018年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化学化工联合实验室”。此次线上论坛为两校的科研人员又提供了一个跨学科的平台,为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