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6-07      点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学院师生对党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永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月5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了70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学院副书记陶磊、副院长杨贵东的带领下赴照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教育主题培训,重温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上午十时,师生们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纪念馆前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群众,革命歌声在广场上不绝于耳。

全体师生来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雕塑前,再一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的回响在广场上,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的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展区及主题油画展区,详细倾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创建照金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程,通过“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创建照金苏区、照金苏区根据地建设、陈家坡会议、重振旗鼓创建南梁苏区、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落脚点、八路军抗日出发点以及弘扬照金精神再创今日辉煌”八个单元回顾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过程,追忆了革命先辈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下午一时,师生们怀着满腔热忱,意气风发向着薛家寨革命旧址进发。薛家寨革命旧址海拔1600多米,山势险要,易守难攻。登山途中,师生们穿过了近乎垂直的登山阶梯,亲身感受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同时参观了现存的四个红军军寨,直观感受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中设立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体悟了革命先烈们艰苦的生存斗争环境,感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刻领会了伟大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精神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