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致全院青年的节日寄语

来源:       时间:2020-05-04      点击量:

全院青年朋友们:

  一百多年前,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在国难面前,为实现国家独立而不惜舍身取义,用行动点燃了民族的希望之火。

  一百多年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青年们仍不畏牺牲,听从祖国召唤、勇敢逆行,将热血绽放在保卫人民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六十多年前,交大的师生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的决定,打起背包就出发,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教育史的赞歌,铸就了伟大的“西迁精神”。

  在历史长河之中,任何艰难困苦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拥有像你们这样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

  十几天前,总书记莅校视察,为我们把脉导航。饱含深情的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我们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在时代机遇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

  今天,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把西迁精神蕴含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的行动,牢记使命,勇担重任,锐意创新,无私奉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让我们把力量汇聚起来,把许国的大义融入骨髓,不计荣辱,以豪迈的姿态投身时代洪流,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让我们把智慧激发出来,把勤奋的基因植入经络,不畏挑战,以奋进的姿态勇攀科学高峰,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让我们把激情释放出来,把无私的情怀注入血脉,不计得失,以昂扬的姿态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让我们以担当致敬青春,以奋斗筑梦青春,用奉献诠释青春!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共同奏响青春的激昂乐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学院

2020年5月4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