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来访化工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9-04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杨贵东教授邀请,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肖丰收于9月4日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新策略提高金属纳米颗粒催化剂的稳定性”的精彩学术报告,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与肖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肖教授的报告首先从“催化剂稳定性的重要性”谈起,回顾了目前基于金属-载体强相互作用、碳层包覆等方式稳定金属纳米颗粒的策略,然后报告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发展的通过氧化物薄层包覆、构造载体凹陷、以及分子筛镶嵌等方式稳定金属纳米颗粒的普适性方法,并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被稳定的纳米颗粒在催化反应活性和选择性方面的独特性能及其在甲烷重整、合成气转化、空气净化、精细化学品合成、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良好应用前景。肖教授的报告系统深入,从基础到应用均展现出催化的神奇与魅力,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会后,肖老师还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疑惑。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肖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学术报告之后,肖教授还参观了化工学院实验室和分析测试平台,对化工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深表赞许,期待下次再来交大的时候能够到化工学院新的平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化工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