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时间:2018-10-16      点击量:

10月16日,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受聘仪式。仪式由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主持。

魏进家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毛宗强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院师生介绍了毛宗强教授的学术成就,他表示毛宗强教授此次受聘对交大化工学科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接着,席光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毛宗强教授成为交大的一员,也希望毛宗强教授为交大化工学院的发展出谋献策,助力化工一流学科建设。随后为毛宗强教授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最后,毛宗强教授对化工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很荣幸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毛宗强教授说道,早在2000年就和交大开展了合作;本次来到交大,在受聘交大兼职教授的同时,还与交大共同申报了课题。希望将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氢能领域的发展。

毛宗强教授简介:

毛宗强教授,男,1947年9月10日出生,江苏淮阴人。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学士(1970)、清华大学硕士(1980),英国Bradford大学博士(1993)。

毛宗强教授,现为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经济合作伙伴(IPHE)氢能教育专家、国际氢能学会(IAHE)副主席、国际标准化委员会氢能标准委员会(ISO/TC197)副主席。

2000-2005年期间为中国第一个国家973氢能项目的首席科学家。2008-2015年期间,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氢能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电投顾问、雪人股份顾问、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顾问。《太阳能学报》副主编、《太阳能》副主编、《Int. J Hydrogen Energy》客座编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