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走进魅力化工”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8-03-23      点击量:

    2018年3月16日上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第27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C406举行,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的35名在读硕士及博士参加培训,他们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化工学院作为此次协办单位,有5名教师以全英文参与授课,收到了多方面的好评。

    本期培训主题为“走进魅力化工”,讲授语言为英语,分不同层面为各位留学生呈现出“化工”的魅力。培训班内容设置上共分为化工前沿技术(基于DFT计算的非均相催化剂设计、膜分离技术-从日常生活到工业生产、高分子化工、夹点分析技术及其应用、过程流体机械在能源化工中的应用与进展、走进魅力化工、材料化学等)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两个部分。

    课程讲座与互动兼备,让参与项目的国际学生既学到了知识,又让课堂不乏趣味性。印象中的化工学科有些乏味且常常与危险并论,此次培训充分让留学生们颠覆了印象,化工学科有趣又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结合本次培训主题,在培训班结尾之际,留学生们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各类高精尖设备仪器和化学实验引起了留学生们极大的兴趣,纷纷与在场的实验员和研究生展开了讨论,均表示此次参观使他们对化工学科有了深度的了解。

   

    此次培训,作为丝路培训基地一项重要工作,将在培养丝路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西安交大倡导发起的丝路大学联盟、国际丝路学院,以及化工学院即将发起的丝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等一系列工作探索发展道路。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