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组长来我院做报告

来源:       时间:2017-12-01      点击量:

11月24-25日,化工学院召开了“化工学院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组长,原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长乐清华教授,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玉琪教授等专家学者就化工、装备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25日上午,乐清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关于“构建基于OBE的本科教育体系”的主题报告。

乐清华老师以工程教育核心理念、核心内涵为背景,以说、做、证、改为关键词,介绍推进教学改革。全面而详细地讲述了“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OBE的五大内核: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培养目标要结合顶层设计与逆向支撑思维,奠定人才培养战略基调,提高目标期望与内外需求吻合度,保证制定、修订和评价机制。提出“产出”聚焦于“毕业要求”的理念,教学计划能够对其形成支撑、课程教学能够对其实现支撑、考核评价能够对其证明支撑。并将毕业要求细化为可衡量、可评价、有逻辑性和专业特点的指标点,引导教师有针对性的教学,引导学生有目的学习。基于评价结果,有针对性的推进专业持续改进。报告会上,乐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使得工程教育理念更加透彻、明了。

在场教师踊跃提问,对标专业认证中的课程教学、考核评价体系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通过乐老师的报告,使全院教师对专业认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副院长李云表示此场报告将正式开启我院的本科专业认证之路。会后,乐老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参观了我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并基于专业认证的视角,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