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化工学院研会看望慰问老教授

来源:       时间:2017-11-13      点击量:

饮水思源,不忘恩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弘扬西迁精神,关怀西迁老教师,11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研会开展了首次“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活动。代敏、杨玲、刘蕾、周升辉、龚翔、梁博博六名志愿者与工会副主席侯雄坡老师走访看望化工学院老教授高华魂和赵泉兴,表达对两位老人的深切慰问及无比尊重。

在两位老教授的家中,侯老师和志愿者仔细聆听了他们与交大的故事,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交大创新港的建设进展以及化工学院的最新动向,感谢他们对于交大化工学院发展所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衷心祝愿老教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高华魂教授希望研究生们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作好一颗“螺丝钉”的同时,能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我党思想,把“创新”二字记在心中,落在实处,践行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当中。

老教师身上那种拼搏奋进、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志愿者们表示,自己以前对西迁历史了解不对,通过今天与老教师的接触,才对这段往事掌握的比较丰满。在未来的学习中,将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奋斗和创造,做出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饮水思源,温暖教工行”是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本学期设立的活动,未来将持续组织志愿者走近老教授,关怀他们,倾听他们。通过与老教授们的交流,激励新一代的交大化工学子们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老一辈化工人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断前进,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