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迅速行动,马上落实-化工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党政联席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17-10-19      点击量: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10月19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党政联席扩大会,学习并布置学习十九大相关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向全体成员传达了组织部关于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通知,并且就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早校强调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必须要与学院和学校的中心任务相结合,要将学习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张书记也谈到目前学院发展中存在如优秀师资力量不足等短板问题,希望各位成员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紧接着,参会师生纷纷联系各自工作积极发言,畅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受以及对工作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学院学科主任、工业催化研究所所长杨伯伦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庄严、务实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对中国强国梦的实现制订了具体的时间表,作为一名老党员倍感振奋和鼓舞。联系当下学院的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而且还要放眼国内外,不仅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还要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前沿,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副院长李云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出目前学院本科教育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生源质量;二是课堂质量;三是双一流建设中学院精品项目和教学名师建设工作,要通过扎实工作加以解决。

副院长方涛结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受和研究生工作,提出学院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三个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学院也将充分利用学校丝路联盟的资源,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建议学院充分发挥老、中、青教师、校友和社会资源,凝聚力量,推进和落实学院创新港的建设。

化工系系主任伊春海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他认为报告很精彩,他对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的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及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特别关注,提出学院需要紧扣这些主题进一步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言,分别从如何从我做起,如何发挥一名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如何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十九大的召开,让他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而交大这五年的发展,特别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让他们为张迈曾书记我们要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结合我省科教资源优势,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建设好创新型陕西,实现追赶超越贡献科技力量。王树国校长所提出的要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大学充满期待。

党总支副书记沈人杰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并对学院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计划,一是在学院网站开辟十九大专栏,推出师生畅谈系列报道;二是要求各支部本周之内召开一次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务必尽快全覆盖;三是采取分党委委员进支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四是组织师生党员围绕“双一流”建设主线,引领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和务实的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在全院营造一种积极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