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四期)

来源:       时间:2017-09-27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四期)”活动在106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是化工学院新引进的青拔人才陈飞研究员以及青年教师吴震博士,方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首先,陈飞老师做了题为“对高分子纳米复合体系中的“非爱因斯坦现象”的探索研究”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自己在“高分子纳米复合体系的复杂流变行为”方向上的一个研究设想,以抛砖引玉,引发大家的思考和交流。在场的青年教师纷纷踊跃发问,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随后,青年教师吴震博士做了题为“从基于金属氢化物的氢能储存技术谈起”的报告,他表示自己做的工作是从博士期间逐渐积累起来的,此次的有幸在沙龙活动中展示出来,主要是想请大家多提意见,在他的科研设想中多提出看法。吴震老师通过展示他的科研思路,发现与学院几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有很多交叉互补的地方,均表示可进一步讨论交流,争取通过交叉合作共同发表原创性成果

最后,副院长方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每月一次的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非常有意义,以轻松自由的方式促进交流、各研究领域的交叉,为青年学者供了可以畅所欲言讨论学术和心得的平台。希望沙龙活动能越办越好。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