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邀请校友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时间:2017-05-23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化机系94级毕业生韦立川校友返校为学院广大学生做《职业规划与个人发展》讲座,学院副院长李云、院长助理沈人杰出席了本次讲座。

韦立川博士从我校毕业后,先后就职于美的空调和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2005年同另外两位校友创立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

韦立川校友首先分享了英维克公司的成长经历,并用“专业”、“价值”和“信赖”三个关键词解读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自己对这几个词语的理解,提出专业必须要与社会需求契合、价值要遵循双向的原则、而信赖则是基于价值的基础才会产生。

紧接着,他运用这三个关键词引导在座的学生去思考“我的小目标”,如何使自己更专业、如何体现自己对自己、对社会、对企业的价值以及如何使自己自信并使获得对方的信任。风趣幽默而富有哲理的演讲,博得在座学生阵阵掌声。

最后,韦立川校友分享了个人在交大的成长经历,并总结了自己求学和工作几年的经验: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努力、善于对学习和工作进行及时的总结、不断地积累。

在讲座的后期,同学们纷纷提问,与韦立川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对学院组织的这次讲座非常认可,觉得韦学长的建议和经验带给了他们很多的启发和思考,让他们不仅懂得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更明白如何去规划。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