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6-11-07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通过校保卫处邀请卫民安消防陕西分中心的王财老师在主A-303给化工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及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王财老师通过对几个惨烈的火灾事故的介绍,引起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通过与在场师生的消防知识互动问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结合具体火灾实例的讲解,让在场人员掌握了更多的火灾灭火及逃生技巧。王财老师指出消防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引导师生要提高消防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掌握应对火灾的方法。

随后,王老师针对火灾预防和火灾应对方法对广大师生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他分析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如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燃气橡胶管漏气等,提醒大家要在平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不同的火灾情形,要有不同的应对措施。培训末尾,王老师利用实物给大家详细演示、讲解了灭火器、防烟面具、干粉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器材的使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张早校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卫民安消防陕西分中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要求全院师生要提高消防意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高度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