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舞动青春旋律,激扬运动魅力——第58届校运动会化工学院夺得优异成绩

来源:       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4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58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圆满落幕。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化工学院师生在此次运动会相比以往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夺得了优异的成绩。

化工学院运动会代表队由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三十多年来,森松在国内外业务的快速发展壮大,在江苏南通设立了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公司内港直通长江的有利位置,为森松的超大超重设备制作与模块装置的建造创造了先决条件。森松是化工学院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感谢森松对学院运动会代表队的支持!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拉开序幕,体育场内礼炮鸣响、彩旗飘扬,我院方队高举院旗,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

f09f926496bf88038c99eff5e99194e

无论是开幕式前的方队训练,还是参赛选手赛前的积极准备,都只是为了运动场上绽放光芒的一刻。助跑预备、起跑枪声,挡不住的是健儿们如火一般的气势,赛场上选手们轻捷如燕,威猛如鹰,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团体荣誉而拼搏。此次比赛化工学院学生运动员们在男子链球,男子铅球,男子标枪、男子跳远、男子三级跳、男子800m、男子5000m、女子跳远、女子800m的项目中均取得全校前八的可喜名次。其中张万凌同学更是获得了男子链球金牌的好成绩,在学校链球项目上开创了新的一页。在团体项目中同样表现出色,团体跳大绳项目中两只队伍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在20*100m接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教师队伍师仁义老师取得了长跑1500米第七名的成绩,教师团体广播操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张万凌金牌

曾思颖男子800m赵宁20*100m接力赛

团体跳大绳比赛运动员合影200*100m运动员合影

师仁义老师1500米(4号)

此次运动会的圆满结束,是所有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和整个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运动员代表陶路舒在赛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加了运动会才深刻理解到为什么生命在于运动,当置身于那个充满着活力与荷尔蒙的操场,仿佛精神世界得到了一种洗练,也融入了那种充满青春能量的状态。”作为本次学院运动会的工作人员刘畅表示:“作为这次校运会学院的工作人员之一,与志愿者们一起为化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我感到非常开心。从方队的彩排,帐篷桌椅的借用到食品药品的采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做好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作。我们也为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呐喊加油,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而感到高兴与自豪。最后,希望化工学院在以后的校运会上可以再创佳绩。”志愿者欧阳艺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运动会当志愿者的那段时间,能为大家提供帮助,我感到特别开心。此外,也见证到了各位运动员的光辉时刻,为他们骄傲与自豪!”

运动竞技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无疑我院成绩的取得在于我们的实力、活力、团结以及对体育的这份热诚。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顽强。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生命在于奋斗,青春的意义在于拼搏,所有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校园生活因运动而精彩。就像白国伟先生说的:“人生因拼搏而精彩!”

附:

成绩一览表

项目

姓名

名次

男子链球

张万凌

1

男子铅球

张万凌

8

男子标枪

李运昌

8

男子跳远

陶路舒

6

男子三级跳

陶路舒

6

男子三级跳

李运昌

7

男子800m

曾思颖

8

男子5000m

余亚雄

6

女子跳远

樊方方

6

女子800m

谭智敏

7

团体跳大绳

二,三等奖

20*100m接力

二等奖

1500m(教职工)

师仁义

7

团体广播体操(教职工)

6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